信息公告>凝心聚力抗疫情,线上培训共成长
凝心聚力抗疫情,线上培训共成长
2022.03.28 7927

 

正值初春最美的季节,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师大人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我校广大师生进入了就地抗疫状态,不少师生的科研暂停或者转为线上模式。在这个特殊时期,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积极谋划,统筹部署,高性能计算中心在疫情期间不停顿,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满足疫情期间不少科研团队希望通过计算模拟继续推进科研的需求,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高性能计算中心团队积极开展云端高性能计算培训,持续推进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工作。高性能计算中心和培训工程师们克服种种困难,通过远程安装和调试测试,顺利完成了培训环境搭建部署,并于2022年3月22日开展了高性能计算中心本年度第二期培训,来自全校九个院系的七十多位师生参加了此轮培训。线上培训由高性能计算团队胡文心老师主持。培训围绕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融合展开,来自联想集团的四位高级系统架构师讲授了GPU计算基础、AI性能测试及评价标准和HPC LiCO&AI平台,并设计了丰富的LSF和HPC LiCO&AI实训。

在实训交流环节,参培师生们对工程师的演示案例、自己实操遇到的问题等积极询问并开展讨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从前沿技术到人工智能,从理论讲解到实战训练,使参培师生对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有了初步理解和体验。 

  

    

虽然近期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但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高性能计算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和提升高性能计算平台的科研服务能力,持续为我校师生提供高效可靠的计算资源和优质的计算服务,保障我校师生在疫情期间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验室与装备处

2022年3月28日

//推荐

暂无内容

在线咨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