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我校召开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推介和培训会
我校召开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推介和培训会
2016.05.23 78410

 

    2016520日上午9点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228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推介与培训会。各院系和实验室仪器共享管理工作相关的设备管理员、技术员,以及对共享管理平台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设备处处长由文辉主持,副处长彭伟主讲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现状、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现存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工作计划,陈岸庆老师具体介绍共享管理平台的使用流程。随后,我校物质结构观察与分析综合实验室的张贵荣老师、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的薛青松老师,就系统的测试和使用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我校现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600多套,价值约5亿人民币。为了加强对大型仪器的管理,提高投资和使用效益,设备处一直致力于推进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服务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开放共享的管理制度,建设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http://yqgx.ecnu.edu.cn/。该平台目前正式入网设备364套,可以实行网上预约、自动收费、统计结算等各种功能,实现了各学科的仪器设备与优质资源的共享利用。

 

  平台实现了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研究生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以及开放基金申请系统间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更方便用户的使用,也更有利于学校的管理。同时,从机时利用、人员培训、科研成果、服务收入、功能利用与开发和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可作为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的有效依据。

 

 

 

 

设备处

2016-5-23

//推荐

暂无内容

在线咨询
回到顶部